首頁 要聞 焦點

殯儀館接運127具遺體 確診數僅8具 背後藏祕密

【大紀元訊】大紀元記者在調查中發現,尤虎的殯儀館在2 月3 日接運的127具遺體中,有確診新冠肺炎死亡證明的僅8 個,有疑似新冠死亡證明的也才48 個。

然而剩餘的71 名死者數量,顯然遠遠超出了以往殯儀館正常的接運遺體數量。

而新洲殯儀館透露的訊息就更離奇,2 月3 日接運的22 具遺體中,確診新冠肺炎的僅3 個。

這背後又隱藏了什麼?湖北省陽新縣政府一紙公文,暴露了其中的祕密。

1月29日,陽新縣政府發布了《關於配合民政部門妥善處置新型肺炎去世患者的通知》,其中明確提到了確診的和疑似的死亡人員均需立即火化,而在非醫療機構死亡、且死因無法確定的,由社區協助轄區衛生站出具死亡證明。

按照中共規定,死於醫療單位,由醫療機構出具死亡證明書;正常死亡但無法取得醫院出具死亡證明的,由居委會或衛生站出具死亡證明。

由此可知,尤虎的殯儀館2月3日接運的127具遺體中,8個確診新冠肺炎的死亡證明,和48個疑似新冠肺炎的死亡證明,都是死者生前曾收到醫院開出的確診或疑似診斷書。

但更多的重症病患至死都未能接受試劑檢測來確診,或者醫院不願開具疑似新冠肺炎的死亡證明。大陸和香港媒體早前都有報導指出,有新冠肺炎病患的死亡證明上,並未註明死因是新冠或疑似新冠,而是「嚴重肺炎」「呼吸衰竭」等其他原因。

也就是說,絕大多數被新冠肺炎奪去生命的中國人,連一個真實的死亡證明都得不到,而只會收到由社區衛生站開具的、用於火化的死亡證。而這背後,隱藏著火化爐也無法燒盡的黑暗和祕密。

本報等海內外媒體之前已經報導過,絕大多數懷疑感染新冠病毒、且病症嚴重的武漢居民,都等不到檢測試劑來確診。而且,因為醫院缺乏床位等醫療資源,這些病患只能在家中苦苦煎熬,無奈地聽任病毒傳染到自己的親人和社會上更多的受害人,其中許多人默默地死去。

在這次對湖北殯儀館的特別調查中,尤虎和新洲殯儀館都向調查員證實,絕大多數遺體都不是從醫院中接運的,而是直接從死者家中接運。

尤虎說,「前幾天我做了一個統計數據,38%是醫院接來的,61%是在家裡死亡的。」「所以說這個就醫的情況很不好」,「你想想,60%多在家裡死的。」「別相信那些狗官」,尤虎憤怒地說道,「像他們這樣搞下去,不敢想像啊!」(王有法、何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