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害怕社會課

為了要克服它,讓我的成績直向上,有耐心的多多了解它,一定會改變很多。(123RF)
為了要克服它,讓我的成績直向上,有耐心的多多了解它,一定會改變很多。(123RF)

文/黃昱昕(新竹大同國小)
所有科目裡,我最討厭社會課,它不僅很難理解,還讓我的成績直接跌到谷底。

每當上社會課時,我總是非常害怕,因為老師無時無刻都會抽考。記得有一次,我被點到要上台回答問題,沒想到我竟然答錯了,同學們就哈哈大笑的取笑我,讓我很丟臉。

還有歷史、地理,課文複雜得讓我無法思考,甚至還會搞混,而且我的背誦能力不是很好,所以我只能死背再死背,這就是我為什麼既討厭又害怕社會課的原因。

為了要克服它,讓我的成績直向上,所以我買了許多自修、評量、講義來補補自己的頭腦,只要一有空檔,我就會拿出來背、寫。當然,我的成績有明顯的進步,令我非常開心,但我不能因為這樣而掉以輕心,我要努力不懈。現在我沒那麼討厭上社會課了,反而變得輕鬆許多。我想社會沒有我想像的那麼難。

就算我再怎麼害怕它,只要我有耐心的多多了解它,相信我對社會的感受,一定會改變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