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SEMI:半導體景氣下半年反彈可期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可能對短期產業景氣造成衝擊,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表示,2020年全球半導體產業將呈正向趨勢,今年全球半導體市場估成長7~8%,整體半導體設備市場也將回升,6月疫情若能舒緩,下半年全球景氣反彈可以期待,全年半導體產業景氣可望成長5%。

SEMI產業研究總監曾瑞榆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在中國蔓延,預期對半導體第一季會有很大影響,若中國銷售跌二成,全球半導體業也會受影響3%-4%,不過,如果疫情能控制,下半年半導體業反彈將可期待。

曾瑞榆指出,目前來看,各機構對今年半導體市場的成長率預估在5~10%,平均成長率估為7.3%,但這並不包括新冠肺炎對半導體供應鏈之影響,SEMI評估,若新冠肺炎疫情在6月底前解除,今年全球半導體產業景氣成長5%可期。

曾瑞榆認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業者復工進度及中國大陸封城的強度是最大的隱憂,勢必也將衝擊全球供應鏈,但從供給及需求面來看,武漢並不是半導體重鎮,供給遞延不是壞事。但需求端會受到影響,第一季將受到最大影響,大陸終端市場銷售第一季恐下滑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