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道瓊創新高後由紅翻黑 川普:Fed主席發言所致

【記者賴意晴/編譯】美國股市週二(2月11日)飆至新高,不過隨後由紅翻黑。美國總統川普隨後在推特發文表示,認為股市會推低,是因為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發表了他的談話所導致的。同時川普也再度批評聯準會的利率太高,不利美元出口。

《紐約時報》週二報導,美國股市11日突破新高,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突破29415點,不久後,又下跌150點以上,由紅轉黑。美國總統隨即在推特發文,指責鮑爾。川普發文說:「鮑爾今日開始作證之際,道瓊原本還上漲125點且走勢向上,但在鮑爾發言後,道瓊隨即穩定拉回,目前跌了15點。」

川普還說:「德國和其他國家實施負利率政策,我們更有優勢,但美聯儲利率太高,美元不利於出口。」

鮑爾週二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表示,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會持續在當前1.5%至1.75%。此前美國去年曾三度下調利率,以確保美國經濟免受全球經濟波動和貿易戰的影響。

針對當前疫情所造成的影響,鮑爾表示,聯準會正密切關注,並說疫情可能導致中國出現混亂,並擴及全球其他地區經濟。鮑爾還說,目前美聯儲利率會保持不變。

川普週一時曾對「福斯新聞頻道」表示:「我們應該降低利率」,同時川普說,鮑爾讓他感到很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