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航班不飛 美停收中港澳郵件包裹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許多航空公司因武漢肺炎暫停中國航班,造成美國等國家寄送中國的郵件、包裹大亂。美聯社報導指出,美國郵政總局11日宣布,即日起將暫停接受由第3國透過美國轉寄大陸和港澳的郵件。這項政策目前僅針對來自他國的跨境郵件,並不會影響從美國本土寄出的郵件與包裹。

根據美聯社報導,美國郵政總局對其他國家郵政單位的通知指出,由於多家航空公司已停飛中國、香港和澳門,寄往這些地方的信件、包裹和快遞受到嚴重影響,直到有足夠的運輸能力之前,將不再接受其他國家透過該局,轉送往中港澳的郵件。另,新加坡郵政也向其他國家郵政單位表示,該局不再接受發往中國的信件、包裹及快遞,直到有能力運輸為止。

路透報導,瑞典丹麥聯合郵政(Postnord)也在11日表示,由於運輸能力有限,將不再接受送往中國的包裹。快遞公司UPS及聯邦快遞(FedEx)則早在上週就已宣布,不會強制機師到中國工作。

萬國郵政聯盟(Universal Postal Union)對美聯社透露,預計武漢肺炎導致多個航班停飛,將對接下來的郵件發送造成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