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國民黨主席補選 江啟臣對決郝龍斌

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說明會12日下午在中央黨部12樓登場,會後兩名參選人、前副主席郝龍斌(左)與立委江啟臣(右)握手致意。(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說明會12日下午在中央黨部12樓登場,會後兩名參選人、前副主席郝龍斌(左)與立委江啟臣(右)握手致意。(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國民黨12日舉行黨主席補選政見說明會,兩位候選人立委江啟臣與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發表政見。江啟臣提出,「組織扁平化、宣傳網路化、服務數位化、經營在地化、視野國際化」五大改革訴求。郝龍斌則提出六大使命,捍衛中華民國反對台獨,改造又老又紅文化,強化國會戰力,建立黨中央與縣市首長溝通平台,培養青年與接班梯隊。 

兩岸論述 宜多討論凝聚新共識 

在兩岸論述方面,江啟臣表示,九二共識「舊」了,對岸壓縮「各自表述」彈性,加上「反送中」及「武漢肺炎」,加深台灣民眾對中共當局的疑慮,凝聚新兩岸共識應透過討論與辯論,調整兩岸關係須有台灣民意授權,不是任何人能片面決定,秉持「台灣優先」,堅守民主自由底線。

郝龍斌則說,國民黨早已落地生根與台灣生死與共,捍衛中華民國是國民黨天職;他絕對不容只考慮個人利益而犧牲台灣利益的「政治買辦」出現,以及要澈底改變傾中文化。他說,一中就是中華民國,中國共產黨要消滅中華民國,國民黨「九二共識」跟民進黨、共產黨都沒共識,兩岸新論述不急,可以多討論。

世代交替 吸引青年與保障公職

關於世代交替,郝龍斌表示,需考慮人才培養與經驗融合,關鍵是能力、態度與經驗能否勝任黨務與政務,國民黨要培養新血,保障青年公職名額,支持優秀青年與年輕民代擔任黨公職,鼓勵成立縣市溝通平台。

江啟臣則反駁,國民黨沒有世代交替問題,而是「少子化」人才斷層與缺乏整合,他承諾做好銜接者角色,將發起「KMT Redesign」黨務改革、核心價值的論述更新、人才甄選與政策研發的機制,重新打造國民黨現代化,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

防疫當前 洪秀柱籲:暫緩黨主席補選

國民黨12日舉行黨主席補選政見說明會,3月7日將舉行黨主席和中常委選舉。不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仍延燒,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表示,黨主席補選、中常委選舉應暫緩,直到疫情受到控制。國民黨表示,補選與防疫不衝突,仍會照常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