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蔡明亮角逐柏林金熊獎 文策院首次組隊推新秀

左起為亞儂・弘尚希、蔡明亮、李康生。(記者黃宗茂/攝影)
左起為亞儂・弘尚希、蔡明亮、李康生。(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第70屆柏林影展將於2月20日登場,蔡明亮執導新作《日子》入圍本年度影展主競賽單元,也是本屆唯一入圍柏林影展的華語電影,他13日率領兩位男主角出席行前記者會,包括長年合作的演員李康生,以及寮國新人演員亞儂・弘尚希(Anong Houngheuangsy)。

相隔15年,蔡明亮導演再度入圍柏林影展,也為台灣創下再次挑戰柏林主競賽獎項紀錄。該片即將於柏林影展期間,2月27日舉行全球首映,並與其他17部影片一起角逐金熊獎。

文化內容策進院(TAICCA)首度策展帶團前進柏林,帶著三部由金馬創投評選獲獎、深具潛力的電影作品企劃《氣》、《神人之家》及《無聲》主動出擊市場展,以IP Showcase(台灣作品媒合會)等更貼近市場的方式,向國際市場介紹更多具潛力的台灣影視作品;另外也有3位台灣新秀入選柏林新銳營(Berlinale Talents)。

第70屆柏林影展將於2月20日至3月1日舉行,歐洲電影市場展(European Film Market)於2月20日至27日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