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台股重新站上11800點 法人:仍有機會緩步向上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美股漲多後震盪,台股14日收盤小漲23.92點,為11815.70點,漲幅0.20%,成交金額新台幣1,116.74億元,台股量縮站回月線。法人指出,台股短線反彈不少,所以近期指數難免受消息影響震盪,但仍有機會盤堅向上。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雖然美股下跌,但多頭格局未變,武漢肺炎疫情早晚會過去,投資人態度偏向樂觀,只要美股不大跌,台股仍會緩步向上。

儲祥生指出,國際資金充裕,受武漢肺炎衝擊的中國大陸股市仍一路反彈,台股這一週以來也是緩步向上,受本土資金帶動,櫃買市場表現優於集中市場。他認為,目前以半導體上游、被動元件、5G概念股較值得留意,但本週指數漲多,投資人選股還是要看基本面。

從技術面來看,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冠升認為,台股的第1支腳及第2支腳都已出現,即使近期股價漲多還會震盪,但預期震盪趨堅往上,未來會因肺炎感染人數降低及受到控制,使大盤上漲,雖然指數不見得會創新高,但少數個股可能突破過年前最後收盤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