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對抗環境傷害 女性不可不知的益菌保養

維持消化道健康可使身體機能保持年輕,因此益生菌也成為家庭的保健食品。(123RF)
維持消化道健康可使身體機能保持年輕,因此益生菌也成為家庭的保健食品。(123RF)

【記者林蘇菲/台北報導】生活壓力大、作息不正常,加上經常外食隨意打發一餐,是現代上班族的工作寫照。無所不在的環境傷害,長期下來不僅容易影響身體機能,連外表也容易顯老態,因此體內環保也不可輕忽。維持消化道健康可使身體機能保持年輕,因此益生菌也成為家庭的保健食品。

屈臣氏藥師發現消化道機能、對抗季節變化,以及私密保健皆是近年來台灣女性保養的重點。其實面對這些問題不用這麼頭痛,關鍵在於平時做好益生菌保養,不僅能透過維持消化道機能打造健康防護屏障,還能調整生理機能,幫助女性及全家人,由內而外維持健康與美麗。

體內環保

過年期間攝取高油、高糖、高鹽食物,容易影響消化道機能,造成年後發胖。體內的保養需要從長計議,適量攝取益生菌能維持消化道機能,同時兼具幫助消化、使排便順暢等功效,減輕大魚大肉的油膩負擔。藥師建議,挑選採用包埋技術的益生菌,可提升耐受性,避免強酸鹼的環境影響而失去效用。

調整體質

面對季節轉換及環境汙染,許多民眾容易感到身體不適,因此平時維持健康體質尤為重要。補充人體原生菌,也能幫助調整體質,打造健康防護網。

私密呵護

女性最脆弱的部位一定要好好呵護,因此平時的預防勝過治療。適時補充益生菌能改善菌群生態,告別尷尬困窘,輕鬆當個清爽乾淨的女性。例如:蔓越莓、巴西莓等富含維他命C及多酚等抗氧化物搭配益生菌的複方,由內加強私密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