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傳火神山醫院嚴重漏水 當局稱是雷神山

【記者林詩遠/綜合報導】2月14日晚開始,武漢遭遇極端雨雪冰雹天氣,網上傳出火神山醫院嚴重漏水的消息。但之後當局澄清,指漏水不是發生在火神山醫院,而是發生在雷神山醫院尚未交付使用的病區。

2月15日,受強烈冷空氣南下影響,武漢市氣溫驟降、風雪交加。從全省來看,當天白天雪覆全省,鄂西南和東部、江漢平原、鄂東北和西部,雨夾雪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其他地區小到中雪、局部大雪,白天偏北風仍有8~10級。武漢市氣象台發布暴雪黃色預警。

網上傳出一段據稱是因為14日晚武漢雷雨大風,火神山醫院嚴重漏水的視頻。

火神山醫院6天建成,專門收治重症新冠確診患者。有網友說:「火神山醫院蓋的速度快,一場大雨漏得也快,水簾洞,反應出質量堪憂!形象工程蓋得太多了!」

不過隨後,武漢城鄉建設局15日回應稱:漏水不是發生在火神山醫院,而是發生在雷神山醫院尚未交付使用的病區。

2月6日,經過10天的趕工,雷神山醫院正式通過驗收,2月8日開始收治首批患者。該院開設1,600張床位,收治已確診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

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都是參照北京「小湯山」模式建造的臨時醫院。有評論說,這樣的醫院如同集中營,再加上有軍隊把守,人一旦被隔離在那裡,就生死未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