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完成通訊診療整備 居家隔離檢疫就醫創新

桃園市合作醫療院所進行通訊診療服務。(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合作醫療院所進行通訊診療服務。(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衛生局17日第一階段協調3家醫院及30家基層診所,30家基層診所透過名醫實時通APP( Dr here on line)提供有需接受醫療處置之「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民眾以通訊診療就醫服務,降低社區感染的風險,部分接受居家檢疫及隔離民眾非屬上呼吸道感染或發燒症狀,仍有就醫需求時,可透過0800033355防疫專線,經衛生單位初步評估就醫需求,且同意接受通訊診療者,轉介民眾至桃園市合作醫療院所進行通訊診療服務,家屬持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證明影印本掛號,醫師在診間透過視訊或電話,了解病症並開藥,家屬即可代為取藥。

桃園市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民眾通訊診療流程。桃園市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民眾通訊診療流程。(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防疫專線接獲尚在檢疫期間民眾來電,因為本身有慢性疾病目前下肢腫脹不適,請求就醫協助,桃園市長鄭文燦知悉後指示衛生局,防疫工作及維護市民的就醫權益是併同重要,鄭文燦表示,面對境外疫情嚴峻,市府嚴陣以待,針對須接受居家檢疫及隔離民眾在14天期間不得外出的民眾,已發動村里幹事的健康關懷,若有發生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或發燒情形,則通報衛生單位配合就醫。

「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民眾以通訊診療就醫服務,降低社區感染的風險。「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民眾以通訊診療就醫服務,降低社區感染的風險。(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長王文彥呼籲,中國大陸目前疫情嚴峻 ,民眾若自政府公告的流行疫區返國,應確實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實施居家檢疫14天,期間若有發燒(≧38℃)或呼吸道症狀,可撥打防疫專線1922、0800033355,由衛生局安排就醫,切勿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逕自外出 。如有相關疑問可撥打防疫專線1922、0800033355或1999市民諮詢服務熱線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