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年輕夫妻遠離八大 從「肉蛋吐司」開始

阿志、琇琇轉換跑道開早午餐店,生活有了巨大改變。(攝影/黃玉燕)
阿志、琇琇轉換跑道開早午餐店,生活有了巨大改變。(攝影/黃玉燕)

文/記者黃玉燕
與老公阿志結束10多年在八大行業電子遊藝場工作的日子,琇琇夫妻倆為了給孩子更穩定的生活,以及給自己一個奮鬥的希望,接下百貨旁巷弄內的三角窗店面,開始了「早餐店人生」。

鄰近台中SOGO商圈的幾家早午餐店,有連鎖餐飲進駐,也有年輕朋友一起奮鬥的文青商店。在老闆娘朵朵的協助下,經過半年的開店籌備與拜師,夫妻倆一改過去日夜顛倒的生活,清晨起床,與店內年輕夥伴們一起上工。生活有了巨大改變後,除了找回更多與孩子相處的時間,被問起「家長的工作是?」琇琇說,我可以更坦然且有尊嚴地說,「我開早午餐店。」

老闆娘朵朵(右)願意把經驗傳給年輕人。(攝影/黃玉燕)老闆娘朵朵(右)願意把經驗傳給年輕人。(攝影/黃玉燕)

老闆娘朵朵擁有豐富的餐飲經歷,包括麵包店、早餐店、麵線店,憑著多年的餐飲路上,受到許多前輩的照顧,也願意把經驗傳給年輕人;因緣際會認識在電子遊藝場工作的琇琇,知道琇琇夫妻倆都希望工作之餘,能有正常生活作息、更多陪伴小孩的時間;於是朵朵將她的餐飲心法分享琇琇,並取名「美濃商行」,蘊含「美滿土地、人情意濃」。

朵朵說,美濃為堅守品質,從吐司、蛋餅皮開始就不馬虎;經過炭火輕輕炭烤至外層金黃焦脆的土司,搭配個人喜好的新鮮食材,簡簡單單卻有千變萬化口味。

「剁椒烤肉蛋餅」使用純手工的蛋餅皮,外酥內軟,加上烤肉及剁椒,口感層次多元。「剁椒醬料」使用剝皮辣椒、三種辣椒、特製肉末等素材,是店家親手調製的獨家配料。

「肉蛋吐司」在台中可是各家爭寵的人氣商品。而他們的「肉蛋吐司」,承傳老師傅古早的醃肉技術,使用炒糖增加香味,醬料十分入味、荷包蛋選用滑嫩歐姆蛋,加上花生醬,讓口感風味更加滿足。

在早午餐相當競爭的街角上開店,一般會出現三波人潮,從7:00上班族、到10點的百貨銷售員又是一波,接下來中午的簡餐商機;夫妻倆希望能慢慢締造出好口碑、衝出業績,在轉換跑道的路上,慢慢累積實力,與店內的年輕夥伴們在長輩的提攜下,正充滿希望、邁出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