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科隆兩場大爆滿 德國主流讚神韻完美至極

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科隆圓頂音樂廳上演了兩場演出,兩場都是大爆滿。(記者Matthias Kehrein/攝影)
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科隆圓頂音樂廳上演了兩場演出,兩場都是大爆滿。(記者Matthias Kehrein/攝影)

【大紀元訊】【德國科隆記者站報導】2月15日,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德國科隆圓頂音樂廳(COLOGNE Musical Dome Köln)上演了兩場大爆滿的演出。博大的中國傳統文化深深吸引著觀眾;輕鬆詼諧的節目引得人們莞爾一笑;神韻藝術家高難度的舞蹈動作也贏得觀眾的掌聲;看到天幕中的人物飛下懸崖又飛回地面的場景,觀眾席上發出一片驚歎聲,繼而報以熱烈的掌聲。

德國將軍:演員有非常嚴謹的紀律性

2020年2月15日晚,德國將軍Frank Reiland和太太一同觀看了神韻演出,他説:「神韻演員有著非常嚴謹的紀律性,他們動作整齊而優雅,我們非常喜歡。」

神韻的藝術家都修煉法輪大法,對此,Reiland說:「我能感受到(修煉)這一點,演出中所表現的古老信仰,以及人類期盼神佛救度的『希望』,都跟西方正統宗教文化很相像,所以我今天看到中國古老的信仰和西方正統宗教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神韻宣揚傳統文化,讓人們重拾善念,Reiland認為這非常重要,「我們不能只向外看(只重視物質享受),也要注重內在的修為。神韻表現並弘揚了這一點,我覺得非常好。」

Frank Reiland為德國空軍一星少將 (Brigade general), 2018年晉升為少將。現任職於德國國防軍人事局,主管徵兵。

拜耳高管:神韻讓人憶起人從何而來

Dr. Udo Schneider說:「舞蹈演員在舞台上像羽毛一樣地飛舞,太美了!非常輕盈、高超的技巧。」Schneider夫人回應說:「非常美妙,這麼優雅的演出很罕見。」

Udo Schneider博士是拜耳公司高管,拜耳全球活性成分組織資深副總裁;夫人Marielouise Schneider是郎盛集團的項目經理。

神韻演出展示了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和價值觀。Schneider夫人認為,「從根本上來講,我認為文化和傳統非常非常重要。這能讓社會凝聚在一起,並世代相傳,遺失了傳統是非常可惜的。」

Schneider說:「在我們社會生活節奏特別快,許多傳統的東西都被遺忘了。我覺得像這樣的演出和其他能讓人回憶起一個國家傳統文化的內容,對年輕人尤其有幫助,能讓他們回憶起自己是從哪裡來的。」

銀行家:喜歡歌詞的精神內涵

2月15日晚,Michael Dröge和女友一同觀賞了演出。他表示,「色彩非常非常壯觀美麗,還有舞蹈動作輕盈飄逸,我很喜歡。」

Michael Dröge是杜塞爾多夫一家銀行的董事會成員,這家銀行有82家分行。他提到女高音演唱的歌詞。「我覺得歌詞翻譯出來很好,能讓我們看一看這種(中華)文化。這對我們來講是相當陌生的。所以我覺得非常有意義,也很好。」

對於歌詞的內涵他說:「在大多數國家,這種精神內涵完全不再被理解了。因為我們看到現在人們更多地受到科技的影響。」他認為,女高音歌唱家演唱的歌曲非常非常美,歌詞揭示了背後可能存在一些內涵,是所有人都丟失的傳統價值觀。

出版社副主審:樂團完美至極 渾然一體

位於科隆的德國經濟研究所出版社編輯及副主審稿人Alexander Weber觀看了當天下午的演出。他稱讚:「舞蹈真是完美,技術高超、姿態優雅,還有繽紛的色彩、精美的服飾,我都非常喜歡。」

Weber認為神韻的天幕尤為神奇,「非常美,非常適合整台演出的美學設計。(演員)服飾的顏色與天幕背景的顏色水乳交融。」

現場演奏中西合璧的樂團也給他留下深刻印象,「簡直完美至極,人們幾乎無法發覺樂團的存在,(所有的樂器)都配合得那麼完美,整個樂團渾然一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