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武漢肺炎疫情改變生活 坐飛機這樣點餐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有些航空公司改變了點餐的方式。圖為一名在飛機上用餐的西方女子,與本文無關。(Fotolia)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有些航空公司改變了點餐的方式。圖為一名在飛機上用餐的西方女子,與本文無關。(Fotolia)

編譯/陳俊村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無論到哪裡或發生什麼天災人禍,人們還是得吃飯。但在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之下,人們的生活方式大幅改變,就連吃飯也一樣。目前有些航空公司已經採取因應措施,包括改變飛機上點餐的方式,這可能是乘客意想不到的。

在這波疫情爆發之後,很多國家的航空公司取消往返中國的航班。有些公司還停止在飛機上提供熱食以及毯子、枕頭、毛巾、雜誌和報紙,並限制使用可回收的物品,改用可拋棄的一次性物品,以期減少因人員接觸而傳染病毒的機會。

就平常而言,航空公司應該會在乘客座位前方的口袋裡放置有關餐點的說明卡,這通常是多語種的,以便不同國籍的乘客了解餐點內容與口味。

但現在因為疫情爆發,這樣的說明卡可能也停止供應了,取而代之的就是以下這種在中國大陸出現的點餐方式:一名男空服員戴著口罩和手套,手持一張白紙,上面畫著兩種餐點的主菜,一是雞肉;二是魚肉加辣椒。雖然這張圖畫看起來有點好笑,但這樣乘客只要比手指,就可以告訴空服員自己的選擇是什麼,完全不用說話。

有網友建議說,應該拿樣品照片更好;也有人問道:「喝的怎麼點?」

還有人搞笑地模擬空服員與乘客的對話:

空服員:先生您要雞肉米飯還是魚肉米飯?
乘客:我要排骨。

空服員:對不起先生,我們只有雞肉米飯和魚肉米飯,請問您要哪一個?
乘客:我要排骨。

空服員:先生您要雞肉排骨還是魚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