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國際瞭望】與中共分享學術研究成果很致命

被陰霾籠罩的中共央視大樓。(Getty Images)
被陰霾籠罩的中共央視大樓。(Getty Images)

⊙萊丁(Michael Ledeen)撰文、高杉編譯
中國共產黨已經簽署了《生物武器公約》 (Biological Weapons Convention),但他們對這一點不是很在意。中共政權正在研發生物(細菌)武器,來自中國的致命病毒或許可以證明這一點。

關於這一點,毛思迪(Stephen Mosher)在英文《大紀元時報》發表的一篇專欄文章中寫道:

「中國軍事醫學科學院副院長賀福初就曾在2015年公開表示,生物材料是新戰爭的『戰略制高點』。」

「中共解放軍的將軍、前國防大學校長張仕波上將在他2017年的著作《戰爭新高地》(War’s New High Land)一書中則更進一步聲稱:『現代生物技術的發展正逐漸顯示出它擁有強大進攻能力的特徵』,包括潛在的『針對特定民族基因的攻擊』。」

「非常清楚的是,張將軍所說的就是能殺死其他種族的生物武器,同時使自己的族群能夠對之獲得先天或者後天的免疫力。」

中共聲稱對所有祖上與中國大陸有關係的人擁有領導權。同時,在近年來,這個共產黨政權僱傭更多與中國大陸並沒有任何民族、血緣關係的人士。美國哈佛大學化學系主任李柏(Charles Lieber)教授就是典型的例子。

李柏被形容為「我們這個時代最傑出的科學家之一」。但執法部門針對他的起訴書中寫道,李柏同意於2012年至2017年間在武漢工程大學擔任「戰略科學家」後,他私下收到中共支付的7位數報酬。

對李柏的起訴是與針對另一名中國學者鄭早松(Zaosong Zheng,音譯)的起訴同時宣布的。鄭早松於2018年,獲准在美國波士頓的貝斯以色列女執事醫學中心(Beth 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進行癌症研究。第二年,他因試圖將研究樣品走私出境而在美國被捕。

此外,還有一起向中共走私美國半導體晶片的陰謀被破獲。這個竊取計畫是由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工程學系兼任教授石怡馳(Yi-Chi Shih,音譯)策劃的。他很清楚知道,這種晶片在軍事飛彈及戰鬥機方面用途巨大。在2019年的一份聯邦起訴書中,石怡馳被控犯下18項罪行,面臨法定最高刑期219年的監禁。

為了竊取美國的研究和技術,中共策劃了眾多陰謀,而且仍有眾多中共間諜正在為此行動。為了維持我們高等教育體系僅剩的殘餘輝煌形象,我們的大學高層主管對外誇耀,他們是如何對敵人的滲透敞開大門。

這些大學校長們喜歡吹噓整個科學研究系統的開放性,以懷疑的眼光看待任何、限制接觸祕密研究領域人士的企圖。

加州理工學院院長羅森鮑姆(Thomas Rosenbaum)在接受NBC新聞頻道採訪時聲稱:「我們最大的優勢就是我們的開放性。」而威爾遜中心(Wilson Center)中國問題研究所(Kissinger Institute on China)負責人戴博(Robert Daly)把對中共間諜活動的警惕和懷疑,比作是麥卡錫主義。

此外,哥倫比亞大學校長包林格(Lee Bollinger)還撰寫了一篇專欄文章,認為儘管美國維持對網路安全和生物恐怖主義等領域研究的控制是重要和正確的,但「學術研究的目的就是共享」。因此,美國追捕留學生間諜就是錯誤的,中共可以利用偷來的美國學術研究成果,但美國大學把這些成果留給美國自己就是不對的。

儘管也有關於俄羅斯、古巴、伊朗和北韓在美國由政府資助的研究設施中,尋找目標的類似間諜事件,但中共是最引人注目的案例,美國大學只是其實施無數間諜活動的目標之一。

中共的間諜行動最需要受到重視,因為他們完全掌控了自己的體制,並且他們手段超群。與此相比,伊朗人甚至都無法將火箭送入軌道。他們剛剛完成了連續3次的火箭發射,而且連續3次失敗。

另一方面,儘管我們曾花了近80年的時間來同克格勃(俄羅斯國家安全委員會)和格魯烏(俄羅斯軍事情報總局)進行對抗,但現在,我們好像已經不會開展反間諜工作了。這是怎麼回事?我們最好把這個工作重新做好。否則,我們將不得不去面對中國共產主義政權所爆出的生物武器,而且我們的大學研究體系還正在為他們服務著。

學術研究成果並非一定要分享給所有人,起碼不是全部都要進行分享。◇

──作者萊丁是「保衛民主基金會」(FDD)的自由學者。他曾擔任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務院、國防部的顧問及美國國務卿的特別顧問,有35本著作。本文「Sharing Academic Research Could Be Deadly, as China Develops Bioweapons」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本文僅代表作者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