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居家3對策 提升防護力

手持式掛燙機60秒消滅衣物細菌。(業者提供)
手持式掛燙機60秒消滅衣物細菌。(業者提供)

文/記者鄭宜芬
防疫如同作戰,因應開學季的到來,家長不僅叮嚀孩子勤洗手、戴口罩,回到家也不能輕忽。

家電品牌飛利浦提醒民眾常見的居家防疫漏洞,這都是讓細菌侵門踏戶的警訊,建議以居家「防疫三對策」提升家中防護力,外在環境威脅難以避免,就要把居家安全也做到好。

居家防疫NG行為:

1返家時把細菌病毒跟著帶回家。

2脫下來的外出服隨意放置。

3脫鞋後髒腳丫到處走。

4沾附灰塵細菌的口罩隨手放。

5回到家中就輕忽危險,洗手時間不夠,或是減少使用肥皂。

6與他人共用湯匙、筷子,或是共餐吃到別人的口水。

對策1:空氣清淨機20分鐘對付空汙

在外奔波一整天,返家就把病菌帶回家大NG,如果家中有小朋友、容易過敏的家人,可使用空氣清淨機20分鐘,依不同品牌與機型,可濾除極細懸浮微粒及流感病毒,淨化室內汙染源,確保每口呼吸的潔淨。

對策2:掛燙機60秒消滅衣物細菌

通勤騎車的髒汙、或是捷運人擠人的接觸,都是細菌依偎著你的絕佳時機,然而冬季厚重衣物清洗不易,部分民眾回家更是隨意放置脫下的衣服,更讓細菌大搖大擺入厝。這時可使用蒸氣掛燙機來把關,60秒內以高溫蒸氣輕鬆去除細菌,不再害怕衣物變細菌溫床。

對策3:吸塵+拖地一次完成

回家脫鞋在家趴趴走,細菌也跟著你在家趴趴走!若家中有幼童或長輩、寵物毛髮滿天飛,地板髒汙絕不能放過。可使用吸塵器清理各個角落,由內而外順時鐘清掃,高效淨化除菌,居家防疫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