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下週開學在即 侯友宜:萬一有確診、該停課一定停課

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到蘆洲區仁愛國小視察校園防疫演練,提出三級防護策略及五大健康原則。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到蘆洲區仁愛國小視察校園防疫演練,提出三級防護策略及五大健康原則。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下週二就要開學了,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到蘆洲區仁愛國小視察校園防疫演練,提出三級防護策略及五大健康原則,籲請家長配合政府措施,加入防疫行列。至於萬一校園出現確診時,侯友宜說,「該停一定就會停」,另外,針對新北市居家檢疫者,若故意失聯,新北市府絕對重罰、公告姓名,並集中管理。

侯友宜指出,畢竟學校的空間是有限的,除了盡量把學生距離拉開以外,更重要的是要保持通風的良好環境、校園門窗要打開。至於如果校園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的病例,會不會直接全校停課?他回應,一切會按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來做,必要時採取料敵從寬、禦敵從嚴,該嚴格的把關以外,萬一有確診的,該停我們一定就會停。

至於防疫物資,侯友宜表示,在漂白水、酒精、額溫槍,甚至備用口罩,都已盤點數量。目前新北市提供校園的備用口罩共64萬片,不是每個人1片,是碰到需要、緊急狀況或不夠用或忘了帶,會隨時提供,用來以備不時之需,希望還是學生自備。

新北市準備了7,300支額溫槍,兩個教室共用1支額溫槍,可以隨時為學生量測體溫。侯友宜也請家長們放心,他說,今日的學校防疫演練及防疫措施,都會集結拍成影片傳給家長們,讓家長們清楚了解防疫作業流程,也齊力加入防疫作戰行列。

另外,居家檢疫在台北市未來要組成稽查隊,不定時抽查,新北市的關懷中心之外,之後也會落實到稽查?侯友宜表示,其實在這段時間,每天都會對居家檢疫來給他關懷,如果他不在家,馬上動用警力迅速的去查緝,每天都已經掌握整個狀況,若是故意失聯,一定重罰、公告姓名、集中管理,絕對不寬貸、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