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食品

從大陸轉移美國 手搖飲店慶幸躲過「疫」劫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聯發國際餐飲事業經營連鎖茶飲店歇腳亭,目前版圖以美國、加拿大、澳洲為主。聯發國際餐飲事業公關發言人侯升偉19日表示,最近新冠肺炎可能會造成很多在中國大陸設點的(台灣)品牌受到很大傷害,但因為歇腳亭在2016、2017年就把重心放在美國、加拿大或澳洲,在大陸占比不到1%,所以這次很慶幸能躲過疫情損失。

侯升偉指出,公司大概十年前西進大陸,十年以來因為當地競爭太激烈,當地的手搖飲品牌喜茶、樂樂茶等,可能比較接地氣,符合當地人喜好,歇腳亭因為水土不服,另外要花很多資本,就慢慢的轉移到美國跟加拿大。現在在美國經營得非常好,已有130幾家店,也是公司主要的獲利來源,他認為,與其在大陸受阻,不如好好經營美國市場。

侯升偉表示,到美國展店也是無心插柳,2016、2017年他的老闆因緣際會之下來到美國,剛開始開了3、5家店,慢慢口碑做出來了,就有越來越多的加盟主想要加盟,包含很多台灣人或是美國當地人,目前美國開了130幾家店、加拿大不到10家。

侯升偉提及,今年將大舉進軍日、韓,還有歐洲幾個國家、城市,已經與日本洽談,在東京有3間店可能會開幕。歇腳亭版圖除了美國、加拿大,還有越南、澳洲、馬來西亞、東南亞。

侯升偉表示,歇腳亭在大陸還有10家店左右,由子公司操作。「因為這部分我們沒有參與」,10家店是否受這波疫情衝擊,他並不清楚。他的老闆說,覺得非常的慶幸,還好在大陸沒有那麼多的店,所以沒有什麼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