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貴州蔬菜馳援鄂州 官員吃不完放到爛

貴州捐助給湖北鄂州的大批蔬菜,被發現在倉庫裡放到爛掉。(網路圖片)
貴州捐助給湖北鄂州的大批蔬菜,被發現在倉庫裡放到爛掉。(網路圖片)

【記者凌雲/報導】繼武漢紅十字會處理捐贈物資的醜聞之後,貴州捐贈湖北鄂州的千噸蔬菜也被爆出一部分爛在倉庫,一部分作為豐厚福利給了官員和派出所,只有少量流入市場高價出售給老百姓,輿論大譁。

2月18日,鄂城區公安分局鳳凰派出所員工家屬炫耀自家分發水果、蔬菜的影片,包括4箱水果,又有很多的蔬菜,還有雞蛋,全是鳳凰派出所發的。多的吃不完,拿了3箱水果給娘家。

還有聊天紀錄內容顯示,網名為「與石俱進」的網友在聊天群裡晒出送給他們家的「物資」,6桶油、1袋聖女果(又稱櫻桃小番茄)、1袋蔬菜、4袋米以及上百個口罩。「與石俱進」還稱,「自家的聖女果跟鳳凰派出所是一批的」,並稱「冒得發(沒辦法),別人送的」。最後更是語出驚人:「哪個叫你老公不做官的。」

與此同時,一個「貴州省捐助鄂州的菜都爛在倉庫裡了」的文章在社交媒體上熱傳,有鄂州網友拍攝多張圖片顯示,貴州捐助給湖北鄂州的大批蔬菜爛在倉庫裡,還有照片顯示,有派出所公安正在搬運數十箱的蔬菜到派出所車輛上。

消息引發眾怒。不少鄂州網友表示,從來沒有免費蔬菜,並且晒自己高價買的菜,50元的蔬菜包内只有很少量的蔬菜。有些人甚至根本買不到菜:「貴州捐贈的物資我們鄂州收到了,但是我們小區連一個菜葉都沒看到。」「撐的撐死,窮的窮死」「官員家裡是爛掉的糧食,百姓家裡是爛掉的屍體」。

根據中共當局的安排,貴州負責支援湖北鄂州,不僅「送人」,還要「送菜」。截至2月14日,貴州已有四支醫療隊共635名隊員趕赴湖北。與此同時,貴州省自2月1日起接連運送了上千噸蔬菜、肉禽等物資到湖北鄂州,僅2月15日就有14輛大卡車載滿來自貴州安順的包含關嶺牛、生豬、雞、雞蛋、香菇、白菜、白蘿蔔、韭菜、韭黃等160噸物資抵達鄂州。

有網友統計整理了貴州支援鄂州蔬菜明細,目前約1,500噸蔬菜去向未公布,要求當局公布明細。輿論眾怒之下,鄂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宣傳組19日晚通報, 將進行調查。但外界希望最後不是把發布消息的人滅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