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市公車見簡字標語 黃捷:不小心或不用心?

網友拍下高雄市公車內簡體字標語。(公民割草臉書)
網友拍下高雄市公車內簡體字標語。(公民割草臉書)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有民眾在臉書上貼文,在高雄市公車內驚見簡體字標語,疑是文化統戰。市議員黃捷表示,高雄頻繁出現中共元素,高雄市府是不小心還是不用心?

有名網友2月19日在Facebook社團「公民割草行動」中貼文表示,早上約9時30分搭乘黃2公車,赫然發現車上標語竟是「绿色出行,文明乘车」,令他感到十分詫異,並留言「是高雄市不是中國耶……」,訊息一出,引發熱議。

黃捷表示,接到許多民眾反映此事,除了簡體字問題,還有中共官方的宣傳標語,以及在高雄使用中共官方標語是否合適等問題。經求證後,交通局回覆,該車為民營公車業者向中國廠商購入的新車種,上面標語在出廠時就已附上,並沒特別注意,但經反應後,目前5輛車皆已回廠拆除。

黃捷說,這種「不小心寫上中國式標語、圖樣、簡體字」情形,過去1年來已屢見不鮮,如日前才發生交通文宣出現五星旗圖樣就是一例。

她呼籲,高雄市府應加強具中共文化統戰疑慮的審查,並負起相關督導責任,避免引起市民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