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鴻海:復工謹慎 對營收有衝擊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鴻海富士康在中國的產能受到衝擊。(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鴻海富士康在中國的產能受到衝擊。(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影響,鴻海富士康在中國的產能受到衝擊,有媒體報導引述法人的分析,推測富士康受此拖累,首季營收季減達45%。鴻海20日發布重大訊息,強調公司沒有對外發布財測,但重訊內容也透露,由於復工進度較謹慎,確實對全年營收造成負面影響。

媒體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鴻海富士康中國廠區復工緩慢,法人推測最快要到3月初,才可望全面生產,拖累今年首季營收季減達45%。

鴻海20日發布重大訊息對此澄清,鴻海表示,公司一向不評論市場對集團營運之評估報告,也未曾對外發布季度財測數字。

鴻海表示,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公司在保護員工安全為第一優先、復工流程合法合規的原則下,使得中國主要廠區的復工進度會較為謹慎。他們也說,「這對於全年營收確實會有負面影響。

不過,雖然中國廠區的產能受到影響,鴻海也說,他們在海外的廠區,包括:越南、印度、墨西哥等地營運仍持續滿載,部分擴產計畫也正常進行中。

鴻海在中國生產廠區,包括:鄭州、成都、深圳、太原、上海等。鴻海也在日前發出內部公告,只要符合條件的員工在期間內回到工作崗位,公司將發出3千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2,903元)的獎勵金。

目前蘋果組裝供應鏈,由鴻海 (2317-TW)、和碩、緯創等3家台廠包辦,不過,知名蘋果分析師、中資天風證券郭明錤表示,蘋果為分散供應風險,正在尋找新的組裝代工夥伴,而中國廠商立訊精密最快在明年下半年,為iPhone組裝代工,這也將衝擊鴻海、和碩、緯創的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