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2新員工成疑似病例 SK海力士決定隔離800人

圖為韓國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的工廠。(Kim Min-Hee-Pool/Getty Images)
圖為韓國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的工廠。(Kim Min-Hee-Pool/Getty Images)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韓國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的2名員工,疑似感染武漢肺炎,SK海力士20日宣布,與該2名疑似感染者有關的800名員工,都得返家進行隔離,等到2人的檢驗結果出爐,公司也將調整相關的隔離標準。

據韓國媒體NEWSIS日前的報導,SK海力士的一名新進員工由於感冒到公司內部診所就醫,且由於出現武漢肺炎的病徵,而轉往利川醫院醫治與檢驗。SK海力士封閉公司內部的診所,同時要求可能與該人有接觸過的其他280名員工返家隔離。

SK海力士再傳出現疑似病例,該公司證實,公司的一名新進員工曾經與大邱的武漢肺炎患者接觸,因此擴大隔離人數,擴大至800人。

記憶體屬於勞力密集的製造業,為避免出現群聚感染,SK海力士的隔離門檻設得較高,據韓國媒體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只要是行動路線稍有重疊,都會被列入這次的隔離範圍;SK海力士表示,必須等到這2名員工的採檢結果出爐,才會再調整隔離措施。

SK海力士利川廠共有1.5萬名員工,據韓國媒體朝鮮Biz的報導,SK海力士的似感染者屬於新進員工,沒有進入廠區,因此只封閉訓練所,暫無封閉廠區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