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醫師直播教防疫 在家追劇正夯

CATCHPLAY+影音平台執行長楊麗貞(左)與新北市合作居家防疫活動。(業者提供)
CATCHPLAY+影音平台執行長楊麗貞(左)與新北市合作居家防疫活動。(業者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斷擴張,造成人心惶惶,為滿足民眾掌握疫情資訊的需求,17直播除了提供新聞、防疫專家解析,LiTV也有衛教節目、推薦電影與戲劇,讓民眾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可降低因人群接觸而傳染的風險,並且減少搶購口罩的需求,讓宅在家追劇成為最近熱門的紓壓活動。

17直播跨界多元內容

「俠醫」楊智鈞在17直播教導民眾如何防疫、林靜儀醫師也從不同角度討論在疫情環伺和人道救援之間的衝突,提供民眾思考如何尋求人性的平衡點;平台還與台灣師範大學表演所所長夏學理合作,於2月5日啟動的「防疫總動員,大家《藝》起來」系列網路課程,提供名家線上函授。

17直播新媒體內容事業群資深副總嚴濰秜表示:「2020年17 Media持續創造更多元的品牌跨界合作,讓直播以及科技的運用更全面,未來將會與航空、電信、服飾、彩妝、電影、3C產品等展開更多元不設限的合作,以期更進一步拓展亞洲直播媒體市場與社交娛樂影音規模,為大眾帶來更多優質的創新互動娛樂體驗。」

為了擴充多元節目內容與提供新聞資訊,17直播陸續展開更多強強聯手的異業結盟,3月與鍇睿行銷共同監製旗下IP節目,包含知名遊戲實況主小熊的「哞競熊」,以及老天鵝娛樂的「老鵝開講」。

  

LiTV線上收視成長

台灣OTT正版影視平台「LiTV立視線上影視」規劃一系列的防疫相關的影音專區衛教節目,像是如何正確洗手、口罩保存法、居家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的差別等等,全方位掌握疫情相關資訊。

LiTV線上影視董事長錢大衛表示: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新聞頻道的收視率持續上升,代表民眾對於防疫的相關資訊需求越來越多。」

LiTV推薦在家追劇可看2020年奧斯卡最佳動畫《大冒險家》。LiTV推薦在家追劇可看2020年奧斯卡最佳動畫《大冒險家》。(業者提供)

推薦好萊塢電影包括2020年奧斯卡最佳動畫《大冒險家》、影后莎莉賽隆主演黑色動作喜劇《老闆好壞》,以及由真人真事改編的軍事片《12猛漢》;亞洲片則有影帝宋康昊主演《王的文字》、帝梁家輝、古天樂的最新港片《追龍II:賊王》。

CATCHPLAY+新北14天免費看

CATCHPLAY+影音平台提供新北市居家檢疫民眾14天免費觀賞序號,執行長楊麗貞說:「這是最需要大家將心比心的時候,希望我們的投入能拋磚引玉之外,也能讓居家防疫民眾不無聊,趁這14天把還沒看過或想複習的好電影一次追完。」

CATCHPLAY+影音平台執行長楊麗貞(左)與新北市合作居家防疫活動。CATCHPLAY+影音平台執行長楊麗貞(左)與新北市合作居家防疫活動。(業者提供)

為迎接即將來臨的228連假推薦片單,包括WWE世界摔角冠軍約翰西南John Cena所主演的家庭娛樂喜劇《救火奶爸》(Playing with Fire)、《安眠醫生》(Doctor Sleep)、松坂桃李主演並獲獎的《新聞記者》、搞笑印度片《萬萬沒想到》、榮獲威尼斯影展評審團特別獎的《夜鶯的哭聲》,以及名導侯孝賢進軍坎城之作《海上花》4K數位修復版。

戲劇部分,韓劇《金師傅2》以及《金牌救援》,以及台劇《女力報到-小資女上班記》、陸劇《繁星四月》等,也是追劇熱門片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