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視訊遠端看診 聯新國際醫院防疫遠距看病服務

左為聯新國際醫院助理副院長陳子安醫師進行通訊診療看診,右為視訊連線民眾。(桃園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左為聯新國際醫院助理副院長陳子安醫師進行通訊診療看診,右為視訊連線民眾。(桃園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的民眾,如有看病拿藥需求,如果沒有出現呼吸道感染及發燒症狀,就可以撥打疾病管制署1922免付費防疫專線,申請通訊診察治療服務。聯新國際醫院將依轉介個案,安排遠距視訊看診,以醫療專業結合網路通訊科技,在防疫時期照顧好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讓醫療照護零距離。

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的民眾依規定不可趴趴走,如有就醫需求,應透過防疫專線1922協助。聯新國際醫院提供通訊診療服務,讓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透過手機視訊進行遠端看診,醫師線上即時開立處方,家屬至指定窗口代為取藥也不必進入醫院,降低社區感染的風險。

聯新國際醫院助理副院長陳子安表示,通訊診療服務,以民眾最直覺、最容易操作的方式進行。個案看診時只要開啟手機的line或wechat進行視訊通話,不必另外安裝軟體,也不需要電腦或其他設備。看診將全程錄影錄音,確保民眾權益。聯新國際醫院針對轉介個案的需求與狀況,安排醫師線上看診,透過連線通話問診與視訊影像輔助,進行通訊診療;如有開立處方,則由個案家屬或代理人於3日內協助領藥。

聯新國際醫院通訊診療服務星期一至五的早診09:00~12:30、午診13:30~17:00,通訊診療收費與一般門診相同,收取掛號費、部分負擔、診察費等,皆依健保支付標準規定辦理。為減少領藥進出醫院降低感染風險,聯新國際醫院特別於門診大樓停車塔走道設置「專屬領藥窗口」(與「慢箋預約領藥」同一窗口),家屬不必進入醫院就能幫忙領藥。「專屬領藥窗口」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的09:00至晚上21:30、週六09:00至中午12:30。

陳子安表示,民眾配合政府的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如果有身體不適或原本疾病不可停藥,都是需要看醫生,遠距通訊診療正好可以在防疫期間發揮相當好的功能,讓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不必出門,也能夠獲得良好的醫療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