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為騰床位 病患被強制出院

【記者李新安/報導】「治癒數據灌水灌很大!」張女士的母親日前被醫院強制出院後,病情加重,而分區看病讓她們再難求一床。大量的感染病人、併發症患者都在苦等社區安置。

張女士日前告訴本報,母親的核酸檢測是轉陰性了,現在還在咳嗽、氣喘、呼吸困難(還在吸氧),醫院給的建議是要回家隔離,並且不與家人有近距離接觸,但是家裡只有兩間房,沒有辦法居家隔離。

「據了解中南醫院現在擴展病房,要擴2千個床位出來,在這種情況下,還是讓我媽回來了。強制派車送回家。我媽的CT(電腦斷層掃描)報告上也有顯示肺部病毒感染、病灶纖維化明顯,醫院只開了兩個止咳藥。可以說醫院裡正規的治療只有在ICU重症病房裡面。」她說。

社區聯繫了方艙醫院,方艙看了她母親的報告之後,說她這個病情很嚴重,拒收入院。張女士質疑,「政府說『應收盡收』,你都收進去了;但是沒有痊癒的人,你又把他放出來。那他有沒有攜帶病毒呢?是不是又會再次傳播呢?」據張女士了解,很多病人都是這種狀況出院了。還有人出院過了幾天復發了,現在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