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驅逐美記者 歐盟譴責:攻擊言論自由

【記者蘇靜好/綜合報導】對於中共吊銷3名《華爾街日報》駐中國記者的記者證,歐盟週四(2月20日)表示憂慮,稱中共此舉是對言論自由的最新攻擊。

北京命令《華爾街日報》駐中國報社的副社長和兩名記者離開中國,原因是對《華日》刊登的一篇評論文章不滿。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發言人巴圖—亨里克森(Virginie Battu-Henriksson)表示,這是北京利用簽證阻礙外國記者在中國工作的最新例證。

巴圖—亨里克森在一份聲明中說:「用拒發簽證和吊銷執照來報復一篇投書文章,這種行為令人關注,進一步限制了言論和評論自由。」

聲明還強調:「歐盟致力於支持世界各地的言論自由,無論是在線言論和現實言論。我們將在與中國(中共)同行的雙邊對話中,繼續討論人權狀況。」

中共驅逐3名記者的舉措,標示它加強對國際媒體施壓。中共當局越來越常利用簽證限制,來表示對外國媒體在中國報導的不滿,或對外媒施加壓力。許多外國記者只能獲得短期簽證,而不是標準的一年期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