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德哈瑙槍擊案11死 疑涉恐怖主義

2月20日,民眾悼念哈瑙槍擊案中的受害者。(Getty Images)
2月20日,民眾悼念哈瑙槍擊案中的受害者。(Getty Images)

【記者余平/德國報導】德國中部城市哈瑙(Hanau)2月19日晚間發生槍擊案,共11人喪命。特種警察2月20日凌晨3時衝進嫌犯住宅,找到了他及他母親的屍體,同時還有一封遺書。

據稱,案發前,43歲的嫌犯在YouTube上傳了一個含有右翼傾向的影片。聯邦檢察院已介入調查。

2月19日晚10時,在哈瑙市中心的水煙館Midnight首先傳出槍聲,《圖片報》報導,有5名年輕人中彈身亡,其中包括一名女性。現場親歷者稱聽到八、九聲槍響。對於死者的身分,警方目前沒有公布。緊接著,槍手開車來到2公里以外的另一個酒吧Arena Bar & Café,在這裡又開槍射殺,隨後開車逃逸。

據當地媒體報導,警方當晚就鎖定了槍手,並將他的住所包圍。20日凌晨3時,警方衝進了住宅內,發現了槍手的屍體及槍枝,同時還有他72歲母親的屍體。

20日哈瑙部分幼兒園及學校關閉。黑森州內政部長Peter Beuth當天在州議會表示,目前的調查顯示,槍手是居住在哈瑙的43歲德國人,此前並未引起警方或憲法保衛局的注意。Peter Beuth說,沒有跡象表明,還有其他嫌犯涉案。

聯邦檢察院稱,這起槍殺案「有恐怖主義嫌疑」。檢察院發言人表示,「此案具有特殊意義,嫌犯有仇外動機」。

據德語媒體報導,調查人員稱,在槍手住所發現了一封遺書,遺書「觀點混亂,很多地方有極右翼思潮」。但警方及法蘭克福檢察院未證實遺書內容,凶手作案動機不明。有關人員正在對遺書進行分析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