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武漢肺炎/金酒產75度防疫用酒精 每戶贈2瓶

金門酒廠將推出防疫酒精,免費提供實際居住家戶1組兩瓶300ml於防疫酒精,預計2月底至3月初間發送。(金門酒廠提供)
金門酒廠將推出防疫酒精,免費提供實際居住家戶1組兩瓶300ml於防疫酒精,預計2月底至3月初間發送。(金門酒廠提供)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金門酒廠將推出防疫酒精,免費提供實際居住家戶1組兩瓶300ml於防疫酒精,預計2月底至3月初間發送。

為解決國內藥用酒精供給不足的問題,金門縣政府在獲中央許可下,徵用金酒公司專案產製防疫酒精,並贈送鄉親作為防疫使用。 金門縣政府表示,沒有提早跟鄉親宣布這個好消息,主要還是審慎作業考量、尊重法規程序。

本次生產酒精,金酒公司不惜以高成本製作,特別設立獨立產線,並投入大量原料提高酒精濃度,因此產量稀少,製程也較一般高粱酒繁複。縣府提醒,由於是屬清潔消毒之製程,請鄉親將防疫酒精用於居家環境整潔,切勿拿來飲用;且因本次是依據《傳染病防治法》要求金酒生產防疫酒精,並加以徵用,因此這批酒精不得私自進行買賣。

目前金酒公司已進行防疫酒精產製,預計2月底至3月初間進行發送作業,因防疫物資有限,將提供實際居住家戶1組兩瓶300ml於防疫酒精作為居家環境清潔使用。另縣府也將提供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觀光產業業者。◇

金門縣長楊鎮浯(右2)等人到酒廠視察防疫酒精整備。金門縣長楊鎮浯(右2)等人到酒廠視察防疫酒精整備。(金門酒廠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