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哈蕾普力退對手 杜拜女單封后

謝淑薇(左)、史崔可娃(右)。(Getty Images)
謝淑薇(左)、史崔可娃(右)。(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喬奕/綜合報導】杜拜女網賽22日迎來女單決賽,羅馬尼亞好手哈蕾普(Simona Halep)以3:6、6:3、7:6(5)擊退哈薩克選手芮芭奇娜(Elena Rybakina),捧起女單冠軍獎盃。

面對芮芭奇娜,哈蕾普首盤僅被破了一個發球局,但也成為此盤敗筆,以3:6讓出。第二盤哈蕾普重啟攻勢,在第四、第八局都破了對手發球局,扳平戰況。

來到第三盤,雙方互破對方兩個發球局,以6:6將戰局逼入搶七;在搶七決勝局當中,哈蕾普以7分略勝於芮芭奇娜的5分,也奪下最後勝利。

謝淑薇2連霸女雙冠軍

而在同日進行的女雙決賽,謝淑薇與捷克搭檔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無愧頭號種子殊榮,一路過關斬將,兩人繼去年合拍在此拿下首冠後,這場以7:5 、3:6、10:5驚險勝出,達成衛冕任務。

冠軍賽面對第五種子中國大陸鄭賽賽和捷克卡雷茨科娃(Barbora Krejcikova)的組合,謝淑薇與史崔可娃打得毫不輕鬆,首盤雙方鏖戰到5:5,台捷組合拿下6:5後,第12局40:40時,鄭賽賽強襲球擊向謝淑薇右側,謝淑薇巧妙切球,球飛越對手頭頂,台捷雙姝奪下首盤。

第二盤,雖然謝淑薇、史翠可娃先取得3:1領先,但隨後連丟5局,以3:6被追平。到了「超級搶10」的關鍵第三盤,兩人一開始就陷入0:3不利局勢,但隨後回穩,展現充分默契,打出8:0逆轉攻勢,就此氣勢大振,最後以10:5摘下后冠。

但因杜拜賽今年賽事規格降級,積分與獎金都下修,謝淑薇即使奪得冠軍,積分卻大大縮水,下週將讓出雙打球后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