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迎開學日 林智堅赴校視察並示範洗手七步驟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24)日與教育處、衛生局、交通處、警察局前往培英國中視察,啟動跨局處機制,確保校園的防疫SOP整備完畢。(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24)日與教育處、衛生局、交通處、警察局前往培英國中視察,啟動跨局處機制,確保校園的防疫SOP整備完畢。(竹市府提供)

【記者林倩玉/新竹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推出「六大校園防疫守則」、「校園防疫手冊」,為明日(25日)即將到來的開學日嚴陣以備。林智堅今(24)日與教育處、衛生局、交通處、警察局前往培英國中視察,啟動跨局處機制,確保校園的防疫SOP整備完畢,包括校門量額溫消毒機制、隔離室、物資整備、教室全面消毒、正確勤洗手等,也特別責成交通處及警察局協助開學日的交通疏導。

林智堅表示,培英國中為本市大校,師生人數超過兩千位,他今日特別前往視察,除了確保桌面、門把皆消毒完畢,也親自示範正確洗手的七步驟「內、外、夾、弓、大、立、完」。他說,市府用嚴謹態度面對防疫工作、超前佈署,替師生的健康把關,「政府用心,市民放心」。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新竹市長林智堅(24)日往培英國中視察,並親自示範正確洗手的七步驟。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新竹市長林智堅(24)日往培英國中視察,並親自示範正確洗手的七步驟。(竹市府提供)

林智堅強調,「六大校園防疫守則」包括校園環境消毒、掌握防疫物資、落實自主健康管理、進校量體溫、教導正確勤洗手、確保隔離安置措施,以最嚴謹的態度面對防疫,強化行政團隊橫向聯繫,資訊互通,對抗疫情絕不被動。

新竹市教育處長黃錦能表示,20日已協同新竹市環境保護局辦理校園環境消毒,確保開學前校園環境清潔與消毒完畢,他強調,市府除了擬定六大校園防疫守則,也在日前推出「校園防疫手冊」,整理停課標準、校園防疫SOP,也貼心製作開學最安心的「六大防疫QA」,針對家長最關心的午餐衛生、防疫物資、大型群聚校園活動等一一解惑,也師生一目了然掌握防疫步驟。

校園防疫再升級-進校量額溫消毒機制。校園防疫再升級-進校量額溫消毒機制。(竹市府提供)

「防疫,是需要全校親、師、生一起達成的。」培英國中校長丁淑觀表示,感謝市府提前佈署,在開學前協助進行公共空間的消毒,讓學校順利的開學,現在學校完成疫情小組之成立,並規劃學校疫情通報流程,盤點防疫物資,統計中港澳師生入境狀況,並「請各班導師在班級群組內加強宣導防疫相關措施。」

建功國小護理師吳欣怡表示,開學前學校內部積極的討論開學前後的校園防疫管理,更積極的請家長們協助配合各項填報與防疫管理作業,並強化教師防疫概念,希望能在開學後不影響學習的狀況下做好防疫工作。

校園防疫再升級-教室內備有防疫物資。校園防疫再升級-教室內備有防疫物資。(竹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