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獨家】湖北公安系統或逾千人染疫

圖為中國警察。(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圖為中國警察。(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持續蔓延,武漢各地醫院、監獄相繼發生感染事件。《大紀元》獲得湖北省的一份內部通報,通報稱該省公安系統至少有逾千人感染了武漢肺炎。分析認為,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比這還多。

《大紀元》獲得湖北省文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簡報〉。該簡報披露,截至2月20日20時,全省公安內部確診新冠肺炎813人(新增 17 人、核減1人),疑似277人(新增9人、排除2人),感染死亡警察4人。其中,確診病例中,警察271人,退休警察61人、輔警100人、警察家屬381人。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表示,該簡報是布置湖北省的所謂維穩工作,從通報的該省確診病例及死亡病例來看,與公開報導數據一樣,而實際人數應該遠遠超過官方數據。

李林一說,「所以不排除湖北省公安系統感染人數可能不止1000多。」從現在各地的公安人員不斷湧向武漢的情況看,說明政法系統內部面臨的防疫形勢相當嚴峻。同時,武漢的維穩壓力也是相當的大。

2月23日,網上爆出一張圖片,顯示湖南省公安機關一次性派出了約80名公安支援武漢。2月22日,推特上爆出重慶用專機送公安人員「支援」武漢。同時,從影片上來看,從飛機上下來大約100名左右的公安。

稍早媒體報導,2月21日,湖北省公安廳機關132名公安,被派往武漢第一線。此前,湖北省公安廳機關已派出100名公安到武漢。

但很多人對各地公安被陸續派往疫情重災區武漢表示不安,尤其是疫情失控後,很多地方發生執法人員紅衛兵式的極端暴力防疫:隨便抓人、打人、牽繩索遊街示眾等各種侮辱人格和尊嚴的做法,引發不滿。

推特上有評論稱:「重慶滴黑社會團伙抵達武漢!」「武漢的警察不會都被氣化了吧?還是真的要大開殺戒人手不夠?」

在這批疫情中,公開報導顯示至少有20多名警察死於抗疫一線,但官方的報導中,大部分死因據報是因為腦溢血,心梗,交通事故,還有一些是不明原因猝死,並未明確說明是否有人是因為感染武漢肺炎死亡。

另外,中共監獄系統也爆出群集性感染事件。曾在山東臨沂監獄服刑、現旅居美國的維權律師陳光誠,2月21日對《大紀元》記者表示,監獄實際感染人數應該是中共報出來的10倍以上,因為監獄在押人員很集中,而且一起幹活、一起放風等。

截至2月23日6時,僅中共官方的數據,全國逾有7.6萬確診病例,逾2,300人死亡,其中武漢確診逾4.5萬例。但外界普遍認為,實際數字應該是官方的數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