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海軍防疫 官兵若確診人艦都要隔離

【記者李世勳/台聯報導】鑑於韓國軍方許多人感染武漢肺炎,影響韓國戰力。中華民國國防部長嚴德發下令三軍部隊,除了地面部隊須設置發燒官兵的「隔離營舍」外,海軍艦艇則設置「隔離碼頭」,一旦有軍艦官兵確診,不僅艦上官兵要隔離,連軍艦都要靠泊隔離專用碼頭。

嚴德發連日巡視三軍,了解各部隊防疫的準備工作,分別前往陸軍21砲指部、陸軍專校、空軍官校及海軍艦指部等單位,聽取防疫簡報及執行做法。

由於海軍艦艇艙間為密閉空間,嚴德發也特別在左營登上康定級承德艦,了解防疫整備實況,對於艦上落實包括消毒、每日全艦換氣等,並對規劃「隔離碼頭」因應突發狀況的防疫措施表示肯定。

國防部也下令,海軍艦艇必須每日全艦換氣、設置隔離專用碼頭,一旦有軍艦官兵感染確診,不僅是艦上官兵要隔離,連該艘軍艦都要靠泊在隔離專用碼頭,減少官兵相互感染的可能性。

在防疫物資部分,嚴德發提醒,各軍司令部應主動掌握基層部隊口罩、酒精的消耗與申請需求,秉持後勤「主動撥補服務」精神,給予基層部隊必要支援;物資源頭補充,則由軍醫局負責,以「了解部隊需求、滿足安全存量」為重點,確保國軍整體防疫物資充足。

針對隔離營舍規劃,嚴德發日前表示,「連」通常為部隊最小群聚生活體,各單位設置隔離營舍時,應以「連」為基準能量,滿足「一人一間」隔離需求,而浴廁等生活所需也須納入整體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