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北市首設防疫旅館 侯友宜:新北找好風光明媚、空氣良好地方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隨著武漢肺炎疫情上升,但仍有居家檢疫民眾到處趴趴走,雙北分別察出措施管理,台北市已洽詢兩間防疫旅館,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的幅員很遼闊,不像台北市都比較集中,新北市其實已經找了好幾個地方,都是風光明媚,空氣良好的地方,可以來做居家檢疫者安置的地方,都已經準備好了。

是否會用本來就有的閒置場地嗎?侯友宜說,一定會利用自己的閒置場所,因為新北市的面積很大,新北有山有海,所以其實只要找到一個風光明媚閒置的場所,都可以馬上利用來安置這些問題。

中央公布第32例確診案例,曾出現在新北市各個地方,侯友宜表示,事先採取的防疫最重要,會沿著他的路線在採取消毒,要求民眾的自主健康管理都是事後的問題,那事先的超前部署,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們的超前部署把它做到位,大家就會比較安心。

侯友宜強調,所以為什麼說,要很早就視同社區感染,超前部署、全力備戰,而且要做一場社區感染的演練,萬一哪一天大型的社區感染來了,如何把它做到位,他也希望中央來指導,大家一起面對,可能未來會有更嚴峻的挑戰,只有「有備無患、全力迎戰、超前部署」,大家統合戰力,全國上下一心,才可以打勝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