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洪慈庸當立院機要顧問 游錫堃:不算酬庸

對於聘任前立委洪慈庸擔任機要顧問引發酬庸(圖)爭議,立法院長游錫堃28日強調,依法他可以找3個機要,機要不是國營事業負責人,不算酬庸。(中央社)
對於聘任前立委洪慈庸擔任機要顧問引發酬庸(圖)爭議,立法院長游錫堃28日強調,依法他可以找3個機要,機要不是國營事業負責人,不算酬庸。(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對於聘任前立委洪慈庸擔任機要顧問引發酬庸爭議,立法院長游錫堃28日強調,依法他可以找3個機要,機要不是國營事業負責人,不算酬庸。他解釋,會選擇洪慈庸是因為洪慈庸不但有基層服務經驗,對議事規則也有足夠的了解,且各方面都能與自己互補。

游錫堃28日出席二二八73周年紀念儀式受訪時指出,此事完全是依據法律規定,薪水也不是他加的,他依法可以找3個機要,他認為,他必須找個跟他專長互補的人,年紀大要找年輕、男性找女性,考慮過很多適合的優秀人才,但有的已經年滿65歲,現任立委也不可能來。

游錫堃表示,他希望選擇已婚、年輕、有基層服務選民及育兒經驗的女性,在思考上可以彌補他的不足。最後決定找上洪慈庸,因為洪慈庸是一個孩子的母親,年輕、專業、有基層經驗、4年立委,對議事規則了解。且自己這會期在外交國防委員會,也想找個對國防專攻的人,而洪慈庸之前也在外交國防委員會。

被問到為何不找其他更資深的前立委擔任?游錫堃回應,資深的人很多還在當委員,「現在當委員怎麼可能來,有哪個不當委員很資深可以來的?」他強調,這是機要缺不算酬庸,又不是去當國營事業負責人,過去他在行政院時有900多位員工主管,他就都沒帶人進去。

至於找上洪慈庸是否是因為她的丈夫是交通部長林佳龍的幕僚,而林佳龍跟游錫堃在民進黨內同屬正國會派系?游錫堃說,「我跟他們沒見過,我退休12年跟他們沒往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