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案32接觸高雄移工 高市衛生局列百位接觸名單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確診的32案新北市印尼籍看護,曾與一名高雄市印尼籍移工密切接觸,該名高雄外勞出現疑似咳嗽症狀,目前收治負壓病房,初步檢驗陰性;高市衛生局列出疑似個案接觸者近百人,其工作的岡山某工廠同樣值夜班同事已被要求停班。

高市衛生局28日表示,一名在高雄岡山工作的印尼籍移工2月16日到18日北上與新北市的案32有接觸,18日下午搭高鐵到新左營站,再乘捷運到岡山返回工廠,目前該名移工未有發燒,但25日因喉嚨不適去診所就醫,事後還與3名友人到火鍋店用餐。

高市接獲疫情中心通知後,26日已經個案送到醫院隔離一採陰性,待完全排除感染才能出院。其接觸友人、工廠員工、同宿印尼、越南及台籍同事,以及就診醫護共百人,依規定執行自我健康管理。

此外,工廠也基於安全考量加碼要求與其同樣值夜班的員工不要上班「自主隔離」,等檢驗結果後再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