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彭斯:股市將恢復 6週內能進行新冠疫苗測試

美國副總統彭斯(中)週日(3月1日)表示,他有信心,上週疲軟的股市將會恢復。6週內進行新冠疫苗測試。(白宮Flicker)
美國副總統彭斯(中)週日(3月1日)表示,他有信心,上週疲軟的股市將會恢復。6週內進行新冠疫苗測試。(白宮Flicker)

【記者李凡/綜合報導】美國上週六(2月29日)宣布首個新冠病毒死亡案例,引發美國關注。川普政府隨即宣布推出更多的防疫措施。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週日(3月1日)表示,他有信心,上週疲軟的股市將會恢復。他還表示,武漢肺炎疫苗6週內將可進行臨床試驗。

美國總統川普週日(3月1日)早上發表推文中說,前往新冠病毒高風險國家的人抵達美國後,將會被篩查。

他解釋說,有關新冠病毒,從一些被指定為高風險國家或那些國家境內地區登機前往美國之前,旅行人士需要接受(病毒)篩查。此外,他們一旦抵達美國,也將會被進行病毒篩查。

在上週六的記者會上,彭斯宣布了新的旅行禁令:禁止在過去14天之內去過伊朗的所有外國人入境美國。川普還授權美國國務院,將義大利和韓國旅行警告升至最高級別4級。他敦促美國公民不要前往義大利和韓國。

彭斯週日接受CNN採訪時被問及美國是否會有更多的死亡個案,他回答,「有可能」。但彭斯強調,多數美國人無須擔心。

彭斯表示,一些患有其他疾病又感染了病毒的患者可能會出現更糟的結果。「我們可能會有更多的不幸消息。但是普通美國人的平均風險仍然很低。」

彭斯週日在接受NBC採訪時說:「經濟尤其是股市本週(指剛過去的一週)出現低迷,但將會恢復。」

「(美國)經濟基礎是很強大的,我們剛剛看到一些新數據出來,涉及住房、消費者信心、企業樂觀情緒和50年來最低的失業率。」彭斯說,川普政府致力於保護美國人民的健康和安全。

彭斯週日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表示,冠狀病毒疫苗的臨床試驗可能只要等六週。

他表示,美國國立衛生院下屬的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福西(Anthony Fauci)「幾天前告知我們,實際上將能夠在六週內對冠狀病毒疫苗進行臨床試驗」。「FDA在這方面發揮了巨大的領導作用,以便到明年為美國人提供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