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小巨蛋3月展演全取消延期 黃珊珊:評鑑應暫緩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日下午主持北市府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小組第15次應變會議。(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日下午主持北市府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小組第15次應變會議。(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台北市2日下午召開防疫應變小組會議,副市長黃珊珊表示,3月分的台北小巨蛋商業演出預計全數取消或延期;但有2場籃球賽,因每場參與的場內人員不多於100人,將如期舉行。此外,她也建議,中央是否能將各項例行年度評鑑工作延後,以利地方政府全力投入防疫工作。

黃珊珊表示,這次應變小組進行事務性會議,主要是有關活動的部分,針對台北小巨蛋3月分展演活動部分,有3檔商演都已經取消,而馬友友的演奏會則是希望能夠延期,市府會再與他們協商。至於4月分的活動,黃珊珊表示,市府會再跟廠商協商,因為廠商現在也是進退兩難。原則上只要是室內大型活動,市府將會朝向停辦、取消或延期的方式;如果主辦單位想如期舉辦,需提出相關的作業計畫,讓衛生局、觀傳局一起評估空間、人群擁擠程度、會場座位的距離等,然後再來決定能不能夠繼續舉辦。

她也提到,近期有很多單位會進行一些評鑑作業,但因為疫情的關係,市府希望各局處能做好防疫,所以將評鑑都延期,但目前中央對台北市相關單位的評鑑還沒有停辦;希望能體諒地方政府繁忙的防疫工作,以防疫為先,暫時取消評鑑作業,以利地方政府全力投入防疫。

此外,北市衛生局指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已於2月25日公布,並於2月27日凌晨起生效,若有違反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民眾,將從過去分別裁罰1萬至15萬元、6萬至30萬元,分別加重裁處10萬至100萬元罰鍰、20萬至100萬罰鍰;據統計,截至2月27日止,共開罰6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