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中職將開打 鄭文燦:開放觀眾進場與否快決定

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開放觀眾進場與否快決定,地方政府將會督導棒球場執行高標準的防疫作為。(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開放觀眾進場與否快決定,地方政府將會督導棒球場執行高標準的防疫作為。(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新冠病毒、中職開幕賽、該不該取消現場觀眾,不但是主辦單位難題,觀眾也有不同看法,中華職棒大聯盟預定3月28日在桃園國際棒球場舉辦開幕賽,由於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建議不要超過一千人的聚會,桃園市長鄭文燦5日要求市府衛生局向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反映,要求中華職棒大聯盟決定是否開放觀眾進場,若要開放,地方政府將會督導棒球場執行高標準的防疫作為。

過去中華職棒大聯盟例行賽總會吸引超過萬名觀眾進場為球員加油,新冠病毒防疫期間的例行賽是否開放觀眾進場,成為外界關注焦點,鄭文燦5日上午主持桃園市政府防疫專案會議時強調,已要求衛生局向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反映,希望中華職棒大聯盟有明確的防疫對策,地方政府再來督導或協助。

鄭文燦認為,中華職棒大聯盟的防疫對策,若是決定開放觀眾進場,就應該盡早確定場地消毒、出入口管制等作為,並由地方政府督導,務求棒球場能執行最高標準的防疫作為。

若中華職棒大聯盟決定不開放觀眾入場,只透過線上或電視轉播,棒球場的防疫壓力就會相對較少。

中華職棒大聯盟宣布了開幕戰延期,也評估是要取消現場觀眾,這對職業運動來說,真的是一個艱難無比的決定;看到美國職籃場場滿座、職棒春訓那麼精彩熱鬧,中華職棒也是國內最吸引觀眾的比賽,會不會覺得有點緊張過頭?網友看法兩極,網友指出,還在考慮是要取消現場觀眾?應該是少一個否字,應該是「是否」要取消?也有網友認為我個人是認為人命為重啦!但有人說,耶!我會去看現場耶!不過,我應該會挑平日去,然後跟其他觀眾離的遠遠的就是了!網友阿東/sgdyang 指出,忽然覺得我們還未能在大巨蛋裡面打棒球,似乎是不幸中的大幸?不然在密閉空間一定會遭遇更大的挑戰,期望都不要有任何運動員或觀眾球迷中招,大家平安度過這次危機啊!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