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遠航提報大量解僱 裁員528人將申請工資墊償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遠東航空去年底爆出停飛烏龍,遭到民航局廢除證照,5日傳出遠東航空向台北市勞動局提報大量解僱計畫,遠東航空證實,將裁員全部528名員工,後續將依法辦理勞資協商並申請工資墊償,預計5月4日生效。

遠東航空表示,5日向台北市勞動局提報大量解僱計畫,將裁員全部員工,針對12月到2月員工欠薪的部分,他們要向政府申請工資墊償,屆時再由未來承接遠航的投資人償還,他們在之前歇業時,也是用同樣方法。至於民航裁罰張綱維的300萬元,遠航表示,不清楚如何處理。

遠東航空表示,他們已發內部郵件向員工說明裁員事宜,並向員工致意,但沒有跟員工特別說明。張綱維依然每天都進公司,今天也有來上班,不過沒有見到他本人,不清楚他的心情如何。公司內多數人也都是在觀察公司動向,因此對於裁員計畫並不會感到錯愕。

遠東航空公司在1月31日遭交通部正式宣布廢止民用航空運輸營運許可證,導致遠航公司飛航部分無法營運;據勞動基準法規定,勞工申請工資墊償最多可申請雇主尚未給付的工資最多6個月外,還可另外申請雇主並未給付的資遣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