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迫砂勞越政府禁台人 吳釗燮嗆:中共真的有病!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由於中共強力施壓,馬來西亞砂勞越5日突然再度修改規定,將台灣納入中國疫區同樣禁止入境。外交部對此表達強烈遺憾。外交部長吳釗燮5日也在推特以JW署名,發布英文推文,嗆辣痛批中國(中共)以欺凌臺灣為樂,卻又期待臺灣會對他們在武漢疫情的犧牲奉獻滿懷感激。真的有病!」

馬來西亞砂拉越州政府3日原通過不限制我國人入境砂州,結果受到中共不當干擾,4日竟又決定重新再將我國與中港澳併列,並採更嚴格的限制入境政策,禁止過去14天曾經訪中國(包括香港、澳門、臺灣)、南韓、義大利及伊朗的外籍人士入境砂州。據我駐馬來西亞代表處深入瞭解,本案因為中國(中共)強力介入施壓,導致砂州政府再度轉向。

對此,台外交部表示,中國(中共)以政治壓力干涉他國的公衛防疫專業,類此霸凌的舉措不僅貽笑國際,更加深臺灣人民對中國政府的厭惡與唾棄。外交部強調,臺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ㄧ部份,駐馬來西亞代表處將持續接洽州政府勿屈服於中方不當脅迫。

外交部長吳釗燮5日發文嗆辣痛批,「幾經交涉,馬來西亞的砂拉越州政府總算知道臺灣有別於中國,並解除了對臺灣人民有關新冠病毒的旅遊禁令。但結果咧?中國又強迫砂拉越州政府再次禁止臺灣人入境!中國以欺凌臺灣為樂,卻又期待臺灣會對他們在武漢疫情的犧牲奉獻滿懷感激。真的有病!JW」。

原文:After talks, #Sarawak in #Malaysia recognized #Taiwan isn't #China & lifted its #Coronavirus travel ban. Guess what? China forced Sarawak into banning Taiwan again! China takes joy in shoving Taiwan around & then expects gratitude for its #Wuhan sacrifice. That’s sickening. 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