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赫爾特致勝罰球 兩度延長滅蜂

赫爾特,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赫爾特,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東區後面6名的球隊,勝場差其實不大,第十的夏洛特黃蜂10日對上敬陪末座的亞特蘭大老鷹,雙方一直對戰到第二次延長才分出高下,老鷹最後在六人得分上雙齊心及赫爾特(Kevin Huerter)關鍵3罰,終場以143:138拿下黃蜂,也順利取得第20勝,名次晉升一名。

洛齊爾(Terry Rozier)開賽就大展拳腳,攻進15分,葛拉罕(Devonte' Graham)也貢獻11分,但楊恩(Trae Young)和柯林斯(John Collins)也率領老鷹展翅,首節32:32戰成平手。由第一節開始,兩隊火力旺盛,每節都有31以上的得分,第三節終了,老鷹98:94小幅取得領先。

到了決勝節,兩隊火力稍微減緩,讀秒前2分03秒,赫爾特投進3分彈,老鷹有著5分優勢,這時洛齊爾大演三分秀,連續飆進2顆三分球,將頹勢逆轉,老鷹靠不錯的默契,楊恩送出漂亮的第15次助攻,讓柯林斯轟炸籃框,老鷹要回1分領先,這時葛拉罕靠罰球,兩罰全進,還好楊恩也讓馬丁(Cody Martin)犯上一規,可惜兩罰只進一,雙方戰成122:122平手,進入延長戰。

第一次延長,洛齊爾和葛拉罕大戰楊恩,兩方互飆分數,最後在畢永柏(Bismack Biyombo)及柯林斯互相灌籃下,以131:131進入第二次延長。洛齊爾剩下25.3秒砍進3分球,不但拿下他這場第40分,也幫助黃蜂追平,馬丁這時三分線外犯了一規,六犯畢業,赫爾特3罰全進,洛齊爾情急之下,追平三分外線沒進,老鷹再罰進兩球,也宣告黃蜂的落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