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景點免費進 民眾:確診病例「被減少」

香港有線新聞近日報導,很多民眾仍然對疫情感到恐懼,有一些景點雖然開放甚至免費,但實際遊客並不多。(Getty Images)
香港有線新聞近日報導,很多民眾仍然對疫情感到恐懼,有一些景點雖然開放甚至免費,但實際遊客並不多。(Getty Images)

【記者張玉潔/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景點正在陸續開放,甚至掛出免費的招牌攬眾。有民眾擔憂表示,中共為了復工製造假相,瞞報疫情,中國確診病例「被減少」,其中隱藏著巨大的風險。

最近中共利用媒體大力宣傳復工,尤其強調各地景點相繼開放,甚至免費。比如陸媒稱,貴州黔西南州的景區景點全部開放,從2月末至3月末前門票全免;西湖斷橋一天遊客量5,100人次等。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眾多景點湧入遊玩民眾,3月8日婦女節當天,河南省一個旅遊景點當天入場的遊客多達數萬人;河南的唐城遺址植物園、貴州的觀山湖公園也同樣人滿為患。

但香港有線新聞近日報導,很多民眾仍然對疫情感到恐懼,有一些景點雖然開放甚至免費,但實際遊客並不多,而且飛機票銷售冷清,很多民眾考慮到疫情嚴重,取消了旅行計畫,也沒有近期旅行的打算。

有網友表示,可能中共為了要復工復產,所以釋出「解除封城」的訊號,而中國的確診病例是「被減少」的。從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中共頻繁改變病例統計方法,多地報告「零確診」,甚至3月9日公布新增確診病例僅19個且全部來自武漢,引發質疑。

近日有北京市民表示,目前北京的疫情還是很嚴重,甚至超過中國新年期間,因為有很多外地返京人士,實際上人們還是相當緊張的,復工情況並不好,餐館、娛樂場所等並未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