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韓國瑜喊建香港村 議員:他就是移民最大阻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3月10日出席新興里業務會報時宣布要推動「香港村」,等武漢肺炎疫情結束,吸引港人移民首選高雄。市議員黃捷對此表示,韓國瑜曾走進「中聯辦」,多次對反送中運動表示不了解,他自己就是香港移民最大阻力。

黃捷說,韓市長2019年初造訪香港,公然進入被香港人認定為北京破壞一國兩制代表的「中聯辦」,從這政治動作開始,他在港人心目中已是親共代表;2019年反送中遊行,在高雄舉辦多場聲援港人活動他也未出席,僅派副市長來關心,由此可證,對中共進逼香港,港人爭取民主自由,他完全漠不關心。

對於韓國瑜推「香港村」理由為有好交通、環境、天氣、醫療,以及中英文雙語教育,黃捷指出,韓市長提出的高雄拉力,理由十分荒謬。以教育為例,完全沒有以港人需求為出發。高雄無足夠廣東話師資,人若來了,是否要他們「母語在家學」?

議員邱俊憲表示,要蓋香港村之前,高市府不如先認真看看香港受到政治情勢和疫情可能影響後,高雄在海空航運、跨國金融服務等相關產業鏈中,能否有機會搶到香港過去扮演的角色。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2019年總統大選正逢香港反送中運動,韓市長因顧忌國共關係,對香港議題不敢表態;如今要推動香港村,只是要洗白自己親共色彩。他強調,不是高雄不好,而是高雄有一個親共市長,香港人不敢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