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紅薑的逆轉奇蹟力量

紅薑。(陳發松提供)
紅薑。(陳發松提供)

【大紀元訊】有陣子到印度尼西亞深山鄉下長住下來,發現當地都沒有醫院及藥房,而家家戶戶門前都種植紅薑,在高山上天氣很冷,當地朋友就在門前隨地撥起紅薑搗碎加水煮沸,讓我們幾個人喝了就舒服了!仔細問當地人,才知道紅薑這麼棒!

因朋友介紹接觸到張釗漢醫生發明的原始點,特別說明薑的好處,也在世界各地尋找高品質特殊的薑,轉轉最後尋找到赤道1,500公尺高山,方圓百公里無工業汙染的火山灰,含高能量的礦物質微量元素,種出高熱能好薑,品質超越!

1,500公尺高山採收紅薑。(陳發松提供)1,500公尺高山採收紅薑。(陳發松提供) 

紅薑-薑中之王

為什麼日晒乾薑比鮮生薑更加溫熱呢?

紅薑含有薑辣素、薑烯酚、花青素、多醣體是其他薑種沒有的,而生薑中的薑辣素是薑烯酚的數十倍。

當薑經過加熱及乾燥成乾薑後,薑辣素就會轉為薑烯酚。薑辣素可以提高體溫,所以乾薑相對來說,比生薑更加溫熱。

紅薑粉。(陳發松提供)紅薑粉。(陳發松提供)

紅薑粉應用參考

1.口服配開水食用:

初食用者每次一平匙,每日3~5次,一星期後可視適應情況增量。

2.現沖薑茶:

以2大匙薑粉放入杯中,再以熱開水(約350c.c.)沖調,攪拌製成薑茶,存放於保溫杯隨時小口飲用。

(怕辣者可加入少許黑糖/龍眼乾/紅棗調味)

3.烹調:

A.一般葉菜類性屬寒涼居多,加入薑粉可轉其性於溫熱,並可提味。

B.加入湯品中,能提鮮、提味。

C.沾醬內加入適量紅薑粉能讓味蕾大開,美食加分。

D.可灑在白飯上,相拌一起食用。

E.熱牛奶,熱豆漿,蔬果汁,五穀粥……。

紅薑茶。(陳發松提供)紅薑茶。(陳發松提供) 

紅薑茶

夏天冰品、冷氣、秋冬冷風吹、手腳冰冷導致的各種不舒服情況,尤其是身體較弱的人……紅薑是我們每天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