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員工隔離結束 發現公司不見了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江蘇昆山達鑫電子有限公司上百名員工,日前返回公司復工,卻驚訝地發現,老闆不見了、工廠設備也消失了。員工們開始在網上維權,希望公司給一個說法。

公開資料顯示,達鑫電子成立於1998年6月,已經營22年,法定代表人張高圳,註冊資本772.33萬美元,股東僅新加坡達鑫控股有限公司1名。達鑫電子的經營範圍包括電腦及電腦零件、照明設備、電池模組等。

據《每日經濟新聞》3月10日報導,達鑫電子廠區大門貼著一份3月7日發布的公告。上面寫著,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目前配套供應商及物流等不能穩定復工、公司人力無法到位,再加上訂單不足,公司近幾年來持續虧損,租賃廠房已被出租方收回,目前無法繼續經營,於3月7日宣布解散。

當天,達鑫公司多名供應商及員工來到廠區門口等待消息。供應商們希望能夠拿回設備或欠款,員工則希望公司給一個說法。

有自稱達鑫電子員工的人士向記者透露,2月29日,公司公告稱自2月10日起停工停產,放假最大期限為2個月,假期結束後是否繼續放假或返廠上班,由公司再行通知。

記者在廠區門口還發現一份發布時間為3月5日、落款為「昆山銓鑫電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銓鑫電子)」的公告,其中稱:達鑫電子與該公司房屋租賃協議已於2020年2月29日終止,而29日就是達鑫電子發布停工停產公告的日期。

部分供應商向記者表示,達鑫電子解散的原因,並非僅僅是受到疫情的影響。一名供應商說,達鑫電子一度發展得不錯,最興盛的時候,公司有3個分廠,總員工超過千人,但近幾年每況愈下。

另一位供應商表示,受國際經貿形勢的影響,公司流失了一些比較重要的大客戶,才導致難以繼續經營;在解散前夕,達鑫電子員工約有3、4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