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接軌寵物市場  明台高中推產學合作

寵物經營科師生們細心雕琢時下最夯的寵物比熊犬。(記者黃玉燕/攝影)
寵物經營科師生們細心雕琢時下最夯的寵物比熊犬。(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看準台灣寵物市場前景看好,明台高中於去年成立寵物經營科,依照教育部政策三年學程免學雜費,受到學生歡迎。校方12日與「台灣畜犬協會」(KCT)簽訂合作備忘錄,進一步強化教學內容,協助學生畢業後,順利接軌寵物市場。

「山芙蓉寵物沙龍學苑」校長張育誠(左)致贈校犬,高中副董事長林承峯(右)抱著「Bruce」說,這隻最乖巧、不怕生。「山芙蓉寵物沙龍學苑」校長張育誠(左)致贈校犬,高中副董事長林承峯(右)抱著「Bruce」說,這隻最乖巧、不怕生。(記者黃玉燕/攝影)

「整修第一步要先把眼垢去除,然後注意頭部毛髮要修的圓一點。」寵物經營科同學們細心雕琢時下最夯的寵物比熊犬。高中副董事長林承峯說,現在喜歡寵物和養寵物的人愈來愈多,走在街上可以看見寵物店大排長龍;校方掌握社會脈動,在去年成立寵物經營科;另在政府支持下,課程列入實用技能學程,學生高職3年均免學雜費。

校長林垂益代表校方與台灣畜犬協會代表副理事長薛瑞銘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林垂益說,台灣畜犬協會是國際組織世界畜犬聯盟在台唯一認證組織,每年舉辦多場寵物美容師檢定,規模為亞洲最大,人數最多。薛瑞銘表示,台灣畜犬協會的證書是目前含金量最高的證書,很樂意與明台高中合作,共同培育各類寵物專業人才。

校方12日與「台灣畜犬協會」(KCT)簽訂合作備忘錄。校方12日與「台灣畜犬協會」(KCT)簽訂合作備忘錄。(記者黃玉燕/攝影)

林承峯也指出,去年招募學生以來,已有學生在寵物店打工,受到市場歡迎;可見市場有人才需求;而校內也打造「時尚寵物美容教室」,營造專業完善的教學環境。

畜犬協會中部指定機構「山芙蓉寵物沙龍學苑」校長張育誠贈送一隻「比熊犬」給明台高中當做校犬,校方為牠取名「Bruce」,「Bruce」乖巧、不怕生,未來將作為校園活動和協助學生課程的進行。他表示,將傳授寵物經營科學生,最先進和現代化的寵物美容技術,以及新型態的寵物店經營模式。

董事長林芳媖與寵物經營科師生合影。董事長林芳媖與寵物經營科師生合影。(記者黃玉燕/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