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郭台銘:鴻海威州廠考慮自製口罩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記者陳柏州/攝影)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鴻海集團創辦郭台銘12日祭拜亡妻林淑如,並接受在場守候的媒體採訪,對於鴻海美國威州廠出現買不到口罩的狀況,郭台銘說,集團已提早準備,對於是否自製口罩,現在已在考慮跟規劃。

被問到疫情是否影響到鴻海威州廠,郭台銘表示,目前建廠進度超前,鴻海集團持續在全球分散布局,未來區域性生產必然是趨勢。

不過,郭台銘也表示,威州買不到口罩和防疫資源設備,問題在關鍵材料缺貨,美國人戴的口罩尺寸跟台灣人不一樣,現考慮規劃自製。

郭台銘表示,台灣防疫做得很好,國外都要跟台灣學習,台灣醫療界可以持續對外發聲,全球媒體都會傾聽我們的聲音,台灣在這次防疫制定的作業規則,將來或許可以拍成短片,在國際大力宣傳。

有關台灣是否應該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郭台銘認為,台灣有沒有加入WHO已經不重要,因為台灣已經被國外視為是WHO的一員。

郭台銘表示,在這次疫情裡,世界貿易組織(WTO)和世界衛生組織(WHO),都沒有發揮作用力,在聯合國的功能也沒有發揮,各國只能在本國的最高利益上做決定,這不是對錯的問題,這是立場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