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立院600億紓困預算完成協商 預計13日三讀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對產業衝擊,行政院提出600億元「紓困特別預算」。立法院長游錫堃12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處理在野黨團所提的44項新增提案,由於沒有刪減或凍結預算,也沒有提案遭到保留,13日院會處理特別預算案時,可望順利完成三讀。

游錫堃表示,特別預算案日前在立法院財政等委員會聯席審議過程中,立委們對經費用途、防疫防治方法、產業紓困振興等各相關事項充分討論後,通過了171項決議,不過仍有黨團覺得還有協商的必要,也陸續提出了預算提案44案。

經近1小時的朝野黨團協商,朝野均有防疫共識之下,新增的44項決議案並未涉及刪減或凍結特別預算,主要是建請政府部門應做好防疫、振興、紓困相關事項,多數提案都照案通過或修正部分文字後通過,其餘則直接撤案,13日院會處理預算案時將直接宣讀,處理前不再開放各黨團代表發言,但開放在預算案三讀後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