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澳洲拍戲中 梁朝偉報平安

梁朝偉(右)與劉嘉玲資料照。(Getty Images)
梁朝偉(右)與劉嘉玲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黃鐘/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在澳洲拍戲的好萊塢巨星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夫婦3月12日確診染疫,引發全球關注。香港影帝梁朝偉(偉仔)拍攝的漫威電影《上氣》也在當地取景,其妻劉嘉玲表示,劇組已加強防疫

湯姆·漢克斯3月12日在IG自曝,他和妻子麗塔·威爾遜(Rita Wilson)確認感染武漢肺炎。消息曝光後,他正在拍攝的《貓王傳奇》已經停工。然而,湯姆·漢克斯夫婦在電影正式開拍前,曾攜兒子在當地旅遊,且並未佩戴口罩,與不少民眾有過接觸。消息傳開後,所有與他們有過接觸的人,全都需要檢疫。

許多網友擔心梁朝偉的安危,因為他正在澳洲拍攝漫威超級英雄電影《上氣》(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得悉粉絲擔心,梁朝偉透過媒體報平安,「加強自我保護、清潔、消毒,也希望大家好好照顧自己。」

《上氣》在澳洲開拍後,男主角劉思慕3月2日在IG貼出開工照片。許多影迷猜測,飾演「滿大人」的梁朝偉,應該也早已飛抵當地開工,因為劉嘉玲2月初陪伴梁朝偉去澳洲與片方接洽後,曾在IG貼出在雪梨拍攝的照片。外媒也介紹,該片將焦點放在「滿大人」與十枚魔戒,梁朝偉戲份相當吃重。

劉嘉玲目前已回到香港,她3月12日對港媒表示:「每天都與老公通電話,他說電影會繼續拍攝,但製作組已經加強現場防疫措施,他自己也會加強防範,做好衞生和消毒,叫我不要擔心。我叫他自己小心,因為我現在受入境限制,沒法去澳洲照顧他。」

《上氣》一片早前因澳洲山火延期拍攝,截止到3月12日,澳洲的確診病例上升到156例,死亡3例,電影拍攝進度恐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