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方便上班族停放機車 田中鎮所火車站前設置免費停車場

田中鎮所租用火車站前空地作為機車停車場免費提供使用。(田中鎮公所提供)
田中鎮所租用火車站前空地作為機車停車場免費提供使用。(田中鎮公所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搭火車通勤是不少上班族選擇的交通工具之一,田中鎮長洪麗娜要求公所建設課著手辦理設置免費機車停車場,經過發包設計施工後,田中火車站前左方的機車停車場,即日起開放所有機車族免費停車。鎮長洪麗娜指出,田中鎮至少有超過兩百位民眾都是利用搭火車作為通勤的交通工具,前往員林、彰化、台中等地上班工作,停放機車一直是許多通勤族的困擾。

洪麗娜表示,這一個停車場在108年9月份以前由台鐵發包給廠商經營收費停車場,她發現利用火車通勤的鎮民似乎不斷的增加,要求公所相關部門向台鐵承租場地,並且由建設課進行重新鋪平路面以及劃設停車格的工程,將可以提供三百多台機車停放,提供機車通勤族一個安全又方便的停車空間。

鎮公所建設課長沈韋佐表示,過去台鐵外包商經營的收費停車場,讓許多通勤族為了省下停車經費,都會選擇停放在火車站附近,包括員林客運旁,過去田中鎮香蕉集散中心附近,以及興工路旁都可以看到不少機車停放,對於市容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因此公所年初斥資一百餘萬元進行整修,如今新的停車場已經完工,希望所有機車通勤族可以多多利用。除了可以減低通勤費用的支出之外,更可以美化火車站周邊的環境。